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王飞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7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4     点击数: 人次

  8月19日,渠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7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渠县新冠病毒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审定《渠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等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增进人民福祉,久久为功保护生态环境,矢志不渝做到学史力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依法有序高效应急处置,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听取渠县新冠病毒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截止目前,我县虽未有新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重点仍然是“外防输入、人物同防”。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切实发挥定点发热门诊“前哨”作用,坚决杜绝院感发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强化联防联控,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安全。

  ●研究审定《渠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渠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需要,制定渠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

  会议要求,各行业部门、乡镇(街道)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加快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进一步加强县属国有企业管理工作意见》《渠县应急救援大队建设方案》等议题。

  县领导徐远航、刘艳萍、王永明、胡传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