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王飞虎主持召开渠县疫情防控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数: 人次

  9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召开渠县疫情防控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县领导王飞、练丹、余述容、王剑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秋季防汛工作重要批示、省防汛指挥办《关于进一步抓好秋季防汛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王飞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统筹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

  王飞虎要求,要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排查、识别、管控、化解机制落到实处。建立安全风险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以清单化、台账化、大数据方法,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各乡镇要制定本辖区安全风险地图,明确管控责任人;各县级分管领导要清楚分管领域、联系片区的安全风险,逗硬化解整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要坚决把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落到实处。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

  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投入落到实处。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加大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坚决做好医院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要坚决把“点位长”责任压力落到实处。进一步化小作战单元,按照“县级领导—单位部门领导—乡镇(街道)领导—具体责任人”的“点位长”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各自负责范围内的安全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加大抽查力度。

  要坚决把暗访督查要求落到实处。纪委、“两办”督查室、应急管理局要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强化暗访督查,建立追责、问责机制,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一律从严从重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事故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县委、县政府将成立事故调查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从快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会上,王飞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

  徐远航、舒勇、董之平、夏华勇、唐勇刚、刘艳萍、王永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