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数: 人次

    渠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优化办事流程,落实便民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是持续开展对标立标。渠县应急管理局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共5项,经过三轮对标立标,目前全县的申请材料中无兜底性条款。办理时限为对标单位最短,已达到上级要求。已按要求对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时限”进行分解落实,目前已按新公布调整的要求开展行政许可工作。
    二是认真开展“最多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渠县应急管理局已按照上级要求将全部行政许可事项、其他权力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列入“最多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做到所有事项应列尽列。“最多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报县行政审批局进行对外公开。目前已按对外公开的事项清单进行落实。
    三是推进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方面。已按照上级要求将行政审批事项和人员全部集中到位。对驻县行政审批局窗口首席代表进行委派,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进行授权,做到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到县行政审批局窗口集中办理。
    四是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对所有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权力和责任清单作出相应的调整,提高审批流程。实现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目标。同时从简化许可程序、规范内部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入手,制定了既符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又切实可行审批程序,达到了对标立项中所有对标单位申请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的要求。
    五是优化制定公开服务指南。通过调整、优化审批流程,制定详细的服务指南和办理流程。已按要求向社会公布最新的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并在县行政审批局窗口进行现场摆放,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事务。

(来源:张学军    审核:郑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