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动员部署“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2     点击数: 人次

     10月11日,渠县“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动员部署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强调,及时解决全县干部队伍在思想观念、思想作风、能力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广大干部干事有激情,做事有思路,推进有举措,落实有效率,工作有实效,充分凝聚党心民心,奋力交出新时代赶考之路的高质量渠县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县领导练丹、余述容、王剑出席会议。



  全县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推动渠县高质量一体化创新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及时解决全县干部队伍在思想观念、思想作风、能力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广大干部干事有激情,做事有思路,推进有举措,落实有效率,工作有实效,充分凝聚党心民心,奋力交出新时代赶考之路的高质量渠县答卷!



  王飞虎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活动背景内涵和重大意义。开展“三大活动”,是扭转渠县形象、渠县干部形象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代会提出的“331”奋斗目标、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渠县的迫切需要,是回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提升群众满意度的迫切需要,是从严管党治党、建设铁牛型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三大活动”的总体要求是:深化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巩固拓展“三大”引领“三破”实践成果,结合整治“机关病”和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斗争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破“七化”、当“尖兵”,打造“铁牛型”干部队伍,通过1年“高严实深”的系统治理、治理系统,使全县干部精神状态得到明显提振,作风形象得到明显提升,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党风、政风、作风、社风、民风显著改善。

  王飞虎要求,全县上下要聚集“七化” 、刮骨疗毒,果断出重拳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县开展“思想大破冰、能力素质大提升、追赶发展大提质、营商环境大优化、信访问题大起底、督考一体大推进、满意指数大提升”七大行动,大兴“实干、担当、落实”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除政治站位“弱化”,强化大局意识,始终确保上下同心。破除思想观念“僵化”,坚持解放思想,敢当创新突破先锋。破除责任担当“软化”,弘扬实干精神,争做务实担当表率。破除标准质量“矮化”问题,树立精品意识,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破除进取精神“钝化”问题,树牢争先意识,打造一流工作标杆。破除服务意识“淡化”问题,走好群众路线,坚守勤政为民初心。破除工作作风“虚化”问题,大兴实干之风,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王飞虎强调,全县上下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确保“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活动有序推进。要把“领导带头、学习提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从严从实、督促检查”六个方面贯穿始终。要加强领导,强力推进,健全领导带头落实机制,带头守好“责任田”,奏好“合奏曲”,真正做到党委走在前、常委做表率、先锋带好头、全员去跟进。要把握导向,造势推进,县委宣传部要充分运用各种载体,深入宣传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效,发现、推广、宣传、评选一批先进典型,用正面典型激励人、鼓舞人。要健全机制,长效推进,及时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做好活动成果转化运用,完善监督考核机制,“两办”督查室、工作专班要实时开展活动督导考核,纪委监委、组织部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着眼全局,统筹推进,正确处理“三大活动”与抓重点工作的关系,统筹做好经济发展、产业集聚、项目攻坚、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在思想解放中统一思想,在作风大转变中凝聚力量,在工作大落实中展现作为,以崭新的理念、务实的作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篇章!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飞要求,坚持对标竞进的目标导向,推动“思想大解放”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垂范,主动破除眼界不宽的狭隘思想,树立海纳百川、勇争一流的开放意识,以上率下促进全员思想解放。坚持扫除积弊的问题导向,推动“作风大整顿”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大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七化”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精神,切实把自己摆进去,通过领导“指导找”、班子“帮着找”、自己“回头找”等多种模式,认真做好“五查五看”工作,一人一清单、一单位一台账,全面梳理形成作风领域的负面清单,精准提出整改措施,不解决问题绝不放手,不达到标准决不销号,坚决确保作风整顿成效。坚持走在前列的结果导向,推动“工作大落实”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制定走在前列的工作行动计划,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要把项目建设的工期进度、经济指标的排名位次、招商引资的工作成效、民生实事的办理情况等具体目标,通过查处一批案件、问责一批干部、曝光一批典型来确保县委各项要求部署落地见效。



  会前,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马失前蹄》。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剑通报了专班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之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华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勇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明分别围绕抓好作风大整顿,强化县委决策部署落实纪律保障、政法保障、组织保障、思想保障进行安排部署。

  县教科、卫健、交运等部门和涌兴、文崇等乡镇对照“七化”问题作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各乡镇、部门(单位)设立分会场。

  李佳林、徐远航、刘艳萍、李根等县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