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审计局 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2     点击数: 人次

渠县审计局坚持把审计整改环节抓牢抓实,通过限时督促、清单销号、联动合力等方式,着力解决审计整改落实中的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屡审屡犯等现象,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一是限时督促抓整改。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明确审计组的责任,全面负责跟踪、及时提醒和限时督促,落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工作。整改结果按照整改时限及时报县审计局,县审计局梳理整改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等问题,以综合报告、专报等形式报县政府,供领导决策参考。

二是清单销号抓整改。及时建立审计问题整改台账,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接机制,对问题清单逐一对账销号,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继续挂账清单,直至全面完成整改。

三是联动合力抓整改。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与县人大、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协同配合,及时办理、反馈审计整改事项,避免审计整改出现“中梗阻”,全面形成合力。与此同时,县政府成立了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度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督促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加强审计成果运用。

截止目前,2019年至2020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整改中,采纳意见建议22条,完善或制定有关规章制度50项,规范财政资金管理5612万元,追缴罚款25.37万元,追回财政资金1077.9万元,移送案件线索1件。2.jpg(图为县人大和审计局相关人员对土溪镇2019年自然资源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进行跟踪监督)

(供稿:代金元  李武林   审核:李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