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斯丹主持召开分管联系领域生态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数: 人次

9月7日,副省长尧斯丹主持召开分管联系领域生态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推动涉农涉水等生态环境问题边督边改,进一步全面提升“三农”领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共同推进全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环保督察反馈的涉农涉水等领域生态环境问题,听取了各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尧斯丹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作为对“三农”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体检”,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和全力支持督察。要以督察为契机和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紧密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进一步抓好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长江“十年禁渔”、小水电清理整治、河湖长制、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有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尧斯丹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强化“三管三必须”,抓紧抓细抓实边督边改,全力推进本行业本领域整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实化一岗双责,确保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强化行业指导,加强对市县整改工作的行业监管、督导检查、业务指导。强化协作配合,畅通上下左右沟通衔接。严肃工作纪律,做好信息公开,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强化整改质量,对重点事项跟进督办,杜绝“一刀切”等敷衍应对做法,举一反三完善政策措施,推动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确保交出合格答卷。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民族宗教委、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农科院、省供销社、省气象局主要或相关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文章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