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强化环境问题整改 让群众拥有更多生态获得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数: 人次

渠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责任,以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努力让群众拥有更多生态获得感。

四川省川东农药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股份制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2017年被群众举报存在“排放刺鼻性气体”问题,接到举报后,渠县立即成立专班,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制定整改方案。

四川省川东农药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松:我们花了接近1000万元,采取了几个措施,第一是将原药搬迁,第二是增添了收集、密封处理装置,第三是将废水池的污泥,有味道的这些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第四就是将露天堆放的桶子进行了收集,所以到现在,基本上全部整理合格了,周边居民也没有反映,确保了企业的每一项排放指标都达标。

周边居民胡艳艳:经过整改过后改善很多,我们平常过路基本上都没有闻到味道了。

渠县坚持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为抓手,切实整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努力让群众拥有更多的生态获得感。

渠县生态环境局执法办副主任罗海兵:我们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扎实推进各项环保工作,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充分发挥智能化监管手段,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努力让渠县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