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调研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件办理时强调 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 齐心协力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数: 人次

  9月21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通川区、万源市调研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部门协作,常态化监测监管,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齐心协力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邵革军来到通川区四川鑫润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源市秦巴商贸物流园区、太平镇华兴小区廊桥等地,实地查看、现场督导工业企业粉尘污染、汽车尾气污染、噪音扰民等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邵革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案,主动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相关企业要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加紧整改,做到规范经营、合规经营。要加快完善相关手续,推进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好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及时查漏补缺。要优化市场管理秩序,维护城区市容市貌,加强巡查和执法力度,防止噪音扰民,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最大限度处理好群众反映问题,赢得人民群众认可。

  邵革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守牢环保底线,切实推动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以强有力举措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督导和帮扶,属地责任部门要整合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积极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清单化、整改节点化,逐条逐项销号落实。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环境保护人人参与、污染防治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从严抓好各项制度落实,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问题整改不走样、不反弹。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邵革军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坚守岗位一线的干部职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他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文胜、唐志坤参加调研督导。

文章转自达州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