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0个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99.8%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数: 人次

8月5日,记者从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6月30日,2017年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移交我省信访件涉及的9070个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9049个,整改完成率为99.8%。

四川是全国率先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信访件整改调度的省份。对2017年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移交信访件,我省坚持季调度,并通过排名、通报等形式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除2017年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移交我省信访件涉及的各类环境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9.8%外,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移交我省信访件涉及的3665个各类环境问题,也已整改完成3631个,整改完成率为99.1%。其中,自贡、泸州、广元、内江、宜宾、巴中、雅安、眉山、资阳、阿坝、凉山等11个市(州)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

接下来,我省将继续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尚未整改到位的,进一步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对已完成整改的,逐一核实检查确保不反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记者 殷鹏)

文章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