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5     点击数: 人次

渠污防“三大战役”办〔2021〕33号

 

 

督查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

近期,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县秸秆禁烧巡查工作,发现个别乡镇焚烧秸秆现象比较突出。现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查,琅琊镇、涌兴镇、天星街道、青龙镇、渠北镇、三汇镇、渠江街道、合力镇、李渡镇、渠南街道、望江乡等乡镇(街道)辖区内均有焚烧秸秆现象,禁烧工作管控不到位。现予以通报批评,分别扣减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分值和生态环保工作专项考核分值0.1分。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大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指导力度。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深入到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益处,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主动参与意识。同时要强化巡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任务。对禁烧工作管控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乡镇(街道),我办将报请有关部门提出追责问责意见。

 


 

 

                  渠县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

“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5日

 

 

 

 

渠县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5日印

审签领导:吴志航 上传人: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