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纪委书记彭汉督导督战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9     点击数: 人次

    

     

    7月9日,渠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汉,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果率领县生态环境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督战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彭汉一行先后深入中滩镇五四社区污水处理厂、川东农药公司、清胜俊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卷硐镇顺汇沥青混凝搅拌站、卷硐镇霖杰沥青混凝搅拌站、卷硐镇兴达碎石厂等点位,了解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整改进度等,认真分析原因难点,现场核查交办整改事项落实情况。

    在中滩镇五四社区污水处理厂,彭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的问题,要求强化统筹要素保障,务必倒排工期、科学合理组织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7月20日前建成投运。

    在渠县顺汇实业有限公司、渠县霖杰实业有限公司,针对两家企业沥青混凝搅拌项目环境问题,彭汉要求两家企业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务必突出整改进度,尽快整改到位。

    在卷硐镇兴达碎石厂,彭汉一行详细了解“一面墙”开采、生态修复等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针对生态复绿问题,要求该企业要加大整改力度,聘请专业机构制定整改方案,确保生态修复尽快取得实质性效果,坚决杜绝“口头整改”。

    彭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对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及时受理、优先处置,快查快结、严查严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问题整改促进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紧盯重点任务,强化督导落实,制定科学精准方案,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精准施策、标本兼治,限时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审签领导:吴志航 上传人: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