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乐镇切实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数: 人次

           

     “新冠疫苗接种对象年龄:18一59岁;接种时间:2021年5月25日一5月26日,每天上午8:00开始;接种数量:全镇2000剂(5月25日1200剂,5月26日800剂);疫苗接种地点:丰乐镇卫生院;请各村(社区)按照任务分配数立即上报疫苗接种人员名单……”各村(社区)接到镇上通知,积极行动,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25162191297794908724.jpg

     接种疫苗中,镇长陈勇要求:一是各村(社区)必须按照5月24日疫苗接种群众人员统计并上报的纸质、电子档(按镇上任务数分两次人员统计);二是疫苗接种群众必须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并佩戴口罩;三是秩序管控。各村(社区)干部、机关全体职工、网格员、派出所民警等要全程参与,有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计划每天上午4个村(社区),下午4个村(社区),做好统筹兼顾;四是各村(社区)加大疫苗接种知识宣传,特别是有疾病不能接种的作好解释工作;五是镇卫生院要做好医疗保障安全风险防控,绝不能发生因疫苗接种发生医疗安全事故。

    陈勇强调: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苗接种会议、通知精神,高度重视,切实组织,这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党和国家从国家战略、国家安全、人民健康为出发点,真正筑牢起疫情防控长城,要全覆盖、全方位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撰稿人:王建   审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