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隐患排查整改 做好安全环保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点击数: 人次

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7月14日,县经信局分管领导带领企业股、运行股相关工作人员对渠县城区至琅琊沿线多家企业开展安全环保检查。

20210721162683630712707061.png

检查内容

一是严格排查企业在生产设备设施、操作流程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严格排查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三是严格排查企业的环保问题,重点排查环保设备、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台账是否登记,固体废物堆放覆盖问题和污染物是否超标排放、偷排等问题。

检查中发现

渠县龙强石膏有限公司产品边角料未覆盖,渠县奉家乡堰口页岩砖厂大门口环境卫生较差,现代砖厂厂棚钢架锈蚀严重,部分棚顶存在掉落风险。

20210721162683628346206165.png

现场整改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督促整改,并强调:全县进入主汛期,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各类安全设备、设施配备到位并高效运行;要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风险防控工作,促进企业绿色安全发展;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体温测量与登记,做到全员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10721162683635207104428.png

回访

7月19日,县经信局业务人员针对上周安全环保检查存在问题的几家企业进行了回访,龙强石膏已将产品边角料进行了覆盖,奉家砖厂对厂区环境进行了整治,现代砖厂正在对厂棚进行除锈刷漆,焊接支架等。

审核领导:杨海波        上传:谭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