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虎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人次

​        1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飞虎深入渠南街道、中滩镇、有庆镇、宝城镇等地,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副书记王剑陪同调研。

  王飞虎一行先后来到渠南街道大山社区、中滩镇天山村、有庆镇新兴社区、宝城镇宝城社区,走乡村、进社区、看产业,与乡镇、村组干部、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地落实情况、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闲置资产利用情况等各项工作。

  在有庆镇吴家社区,王飞虎实地察看卫生院“医共体”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建好管好各医疗机构,统筹推进城乡医疗机构布局调整和建设,着力补齐短板、做强弱项,持续提质增效,努力让人民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助推全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开拓新局面。

  王飞虎指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必须久久为功、一以贯之。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和乡村治理实效。

  王飞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把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同步规划、统筹推进,认真分析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科学选取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规划。要因地制宜,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升农民工就业服务等方面多做文章,进一步补足短板,发挥优势,切实提升“产业促就业、产业促增收”的带动能力。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在土地流转中的“纽带”作用,多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产村融合发展,规划布局特色优势产业,形成“一片区一主业一特色”。要把带动群众增收和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放在首位,建设小微企业产业园,切实充分发挥规模化、连片化发展的经济效益,让农民更多的享受产业发展增值收益,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勇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