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召开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数: 人次

10月29日,渠县召开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平安渠县建设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政法工作决策部署,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围绕市委“157”总体部署,充分履行政法职能,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政治上认真对标、在行动上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抓好平安达州建设、队伍教育整顿及各项政法重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必须狠抓问题整改,全面做好工作统筹。

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王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迎检准备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专人专责专卷,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工作闭环,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分析研判,精准把握督导重点,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牢大局意识,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把做好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形势任务,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全县政法工作走在前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华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