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落地落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温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数: 人次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渠县县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部门力量,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领域难题,积极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社会实践。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专题会,明确了69项党员领导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8项党员领导干部帮扶重点企业项目清单、32项党员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积案责任清单、20件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和10大民生示范项目,压紧压实责任,依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出实招办实事,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筑牢民生底线。县级领导主动深入基层群众,亲自部署认领的办实事项目,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全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涉民生重点领域紧密结合,通过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注重分层分类,提升工作效率。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按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农村、城市、社会5层级划分,分类实施办实事的重点任务。同时,对进展缓慢、操作有难度的项目通过给主要领导发送温馨提示等方式,督促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已发送温馨提示6批次,推动解决办实事项目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