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疾控提醒:解除隔离观察,仍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数: 人次

11月11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9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现有高风险地区6个(成都市1个),中风险地区89个(成都市12个、重庆市3个);成都连续2日无新增病例,但北方部分省市疫情仍处于发展期,波及范围和涉及城市增多,呈现单位和家庭聚集性发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病毒传入风险,达州疾控提醒如下:

20211112163671395115707504.jpg

专家建议:

一、履行个人义务,积极主动报备。健康码为“红码”和“黄码”人员,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轨迹交集人员,以及近14天内有到过国内有疫情地级市(直辖市或省会城市的区)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组)和工作单位或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解除隔离观察,做好自我监测。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国内重点地区入达人员等重点人员,在隔离观察期间要服从集中隔离点或社区管理要求,配合完成每天健康监测和日常核酸检测;解除隔离观察后,要持续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减少聚集聚餐聚会,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以及味觉、嗅觉消失或减退症状,要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三、收发快件包裹,做好个人防护。“双十一”各类快递暴增,为减少风险,在接收快递或包裹时,要关注发货地是否在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选择无接触式签收,当面签收要保持排队间距,全程戴口罩,减少交谈和身体接触;不要把外包装带回家。签收后,建议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表面喷洒75%的酒精消毒;用肥皂洗净双手,用酒精擦拭货物表面和手机、钥匙等随身携带物品,避免用手擦汗或触碰眼、鼻、口等部位。

四、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聚集。近期非必要不出市,请勿前往有本地病例所在地级市(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区),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展、培训等活动,尽量选择线上,能缓办则缓办。如需举办,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民朋友近期减少各类聚会聚餐,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密闭和通风不良公共场所, 与人交谈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五、及时完成加强针,陪护孩子接种。全市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及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稳步推进,请父母或监护人配合社区、学校和接种单位安排,及时陪同孩子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前要如实告知旅居史、既往病史和既往孩子接种疫苗的异常情况等;接种过程中要做好自己和孩子的防护,全程观察孩子状态;接种结束后要按要求留观,及时清洗双手,保持孩子手部干净。

222222222.jpg

33333333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