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渠县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09     点击数: 人次

11月8日晚,渠县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王飞虎在会上强调,以“五个务必、五个一律”,实现全县各级各部门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会议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15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调度我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召开。

8日下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15次全体会议相继召开。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广大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最薄弱环节,要充分汲取省外多起农村较大规模疫情教训,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从严从快查堵漏洞,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农村地区疫情输入关口。要从严盯防农村麻将馆、茶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扫码等措施,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应急状态期间宴席一律停办。要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好老年人扫码亮码和出行问题,全力做好稳产保供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包干形式全力做好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关爱保障工作。

在渠县应急指挥部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王飞虎强调,一律要严防死守、盯死看牢,要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状态,思想上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克服麻痹大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围绕“醒人、找人、测人、访人、医人”扎实做好防疫功课。务必确保交往圈子绝对纯洁,一律阻断高风险地区外出交往,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公职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公干、探亲等,自觉净化朋友圈,坚决不给全县疫情防控大局添堵添乱。务必彻底落实各项防控动态升级措施,违者一律顶格处理,确保零感染、零输入、零死角、零遗漏,各种场所一律禁止聚集、聚会、聚餐,扎实开展大清查行动,对于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处理;各卡口必须24小时全面彻底卡住,上足力量、排查彻底、不留余地;各单位、企业要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务必严格落实“点位长”责任制,各级领导一律靠前指挥、分秒必争,各县级领导要深入分管行业、包片乡镇,加强督导检查各个卡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各工作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务必粮草先行,各项要素一律优先保障,加强防疫资金和应急物资调度保障,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市场保供、市场物价调控以及市场秩序维护管理,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加强正反面典型教育,各级党员干部严格逗硬抓好落实,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和幸福指数,坚决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王飞要求,人员排查要全面过细,交通卡口要坚决守牢,防控措施要全面升级,重点场所要从严管控,信息报送要及时精准,各部门单位要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氛围要清晰浓厚,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副县长张寨英出席会议并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