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市委宣讲团来渠宣讲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09     点击数: 人次

​11月8日,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来渠宣讲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在县委701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练丹,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县委副书记王剑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成员、市社科联三级调研员邓良智紧扣市委书记邵革军《强化“示范”担当 放大“中心”优势 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工作报告进行解读,解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我们系统、全面、准确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飞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上持续用力。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工作重心凝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活动,通过党员活动日、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讨论会等形式,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全面学、深入学、落地学,原原本本、反反复复研读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切实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宣传宣讲,在营造氛围上持续用力。县委组织部要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党校培训课程,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培训。县委宣传部要整合县委宣讲团、田野宣讲队、基层理论宣讲员等力量,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全覆盖广泛宣讲,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爱上渠县、传播渠县、渠县网等媒介,多渠道、多载体开展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引导。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组织好本单位、本辖区内的宣传学习,在我县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老百姓家。要转化学习成果,在推动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全县上下要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57”总体部署,着眼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奋力开启“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建设,全力实施我县创新驱动绿色转型、主导产业集群发展、乡村振兴破局、改革开放提质、幸福美好工程攻坚、基层治理引领示范“六大行动”,到2025年GDP突破800亿、力争1000亿元,跻身西部百强县前20强,奋力冲刺“全国县域百强县”,对全市贡献度达到20%、力争25%,当好达州融入双城圈“桥头堡”、打造川东渝北县域经济发展“增长极”,腾飞达州南翼振兴“金翅膀”,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建设新篇章。

县领导徐远航、舒勇、董之平、夏华勇、唐勇刚、王永明等出席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