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渠县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实战演练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数: 人次

为切实提高我县突发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查疏漏补短板,进一步完善疫情处置机制流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11月12日上午10时,我县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副县长张寨英,政府办一级主任科员苗秋,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宇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情景为全员核酸检测,对组织检测对象、采样信息录入、核酸采样、采样现场红码人员处置、采样样本收集转运、现场消杀等科目进行了现场模拟应急演练。

    初冬的早晨冻得人两手发红,但参与现场演练的工作人员却丝毫不马虎,找准各自角色,立即进入状态,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项工作。他们中有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坚信“演”为“战”,通过演练能及时查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查缺堵漏。

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我县应对处置聚集性疫情能力,落实了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应急处置流程及各项工作措施,为妥善有效应对我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充分准备,全面提升“实战化”能力和水平。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卫健局、县公安局、中滩镇人民政府、县疾控中心、有庆片区医院等20个单位参加本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