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开行渠城至望江公交车的建议及处理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4     点击数: 人次

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建议第 009 号

事由

关于开行渠城至望江公交车的建议

建议来源

√ 本人撰写           经过调研          他人委托

代表个人或联名建议

代表姓名

程英

代表团

08

工作单位

和乐乡人大主席

通讯地址

和乐乡选区

邮编


办公电话

13778367152

住宅电话


手机号码

13778367152

联名代表姓名

联系电话


党派、团体、专委会、小组建议

组织名称(签章)


负责人


通讯地址


邮编


联系人


电话


手机号码


领导

批示


本栏由建议审查机构填写

审查类型

√ 立案           不立案议案

主办单位

县交运局

协办单位


注意事项:1.人大代表可以个人名义或联名提交建议;参加人大的党派、团体、专委会、全委会期间各代表小组,均可以集体名义提交建议。2.建议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必须有事实、有分析、有建议;必须一事一案。3.为了适应建议工作信息化的需要,请尽量将建议内容用A4纸打印附后,并通过U盘提交电子文档;或通过建议管理系统直接提交建议。也可以用钢笔、签字笔等书写建议,但必须字迹清楚。


    一、案由

    由于乡村经济建设的迅速发展,根据人们出行的需求:“工作日在乡镇上班,周末在城区度过”、“白天在乡镇工作,下班回城区吃饭”或“白天在城里工作,晚上回乡镇居住”的现象已十分普遍,是我县许多职业人士的一种生活方式。同时随着人们对子女优质教育选择越来越重视,这一种往返现象越来越多。

    二、案据

    人们经济收入的增加、生活水平的提高。解决上下班问题,通常以自驾为主。开通公交车可减少自驾,起到节支、节能、减排、减少拥堵的作用;开通公交车可以提供城区、乡镇"上班族"的便利,拉近城乡距离,进一步加快实现城乡一体化,为振兴乡村经济建设再添一份活力。

    三、建议

    开通渠县城区至望江的公交车班线,为人民群众上下班、出行等提供便利,为企业进一步优化人才提供帮助。


                                       渠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09号建议

                                      办理情况(B)的函

程英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开行渠城至望江公交车的建议》(第009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目前,渠城经原望江至清溪、静边、营山等共有班线客车47台,共有178个日发班次途经望江站,基本能够满足原望江乡群众的乘车需要。

    为更好地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加快建设“特富美安”忘忧渠县,县交运局根据我县道路总体规划,将对全县需开行公交线路的道路情况进行深入研判,对符合城乡公交车安全运行条件的,核定公交车座位数及站立人数,并拟定城乡公交开行方案,报请县政府审定同意后分步实施。同时,为消除城乡公交开行对原班线客车经营者带来的影响,县交运局将根据原班线客车使用年限、经营状况、车辆技术状况,分批、分阶段实施城乡公交线路的改造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大力支持!

                             渠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12日

(联系人:办公室郭鸿玺 电话:7322070 15228026188)

抄送: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