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规范停车收费的建议及处理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2     点击数: 人次

政协渠县委员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政协渠县委员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提案第 080

案由

关于规范停车收费的建议

提案来源

√ 本人撰写 经过调研 他人委托

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

委员姓名

龚利林

界别


工作单位

渠县工商联常委、出租车行业商会会长

通讯地址

渠县渠江镇四合街

邮编


办公电话

7206952

住宅电话


手机号码

13982839101

联名委员姓名

联系电话


党派、团体、专委会、界别、小组提案

组织名称(签章)


负责人


通讯地址


邮编


联系人


电话


手机号码


领导

批示


推荐

类型


本栏由提案审查机构填写

审查意见

√ 立案 不立案

主办单位

县賨成公司

协办单位

交警大队,

注意事项:1.政协委员可以个人名义或联名提交提案;参加政协的党派、团体、专委会、界别、全委会期间各委员小组,均可以集体名义提交提案。2.提案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必须有事实、有分析、有建议;必须一事一案。


关于规范停车收费的建议

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市民买了私家车。但是,随着私家车的增加,停车难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停车收费争议越来越多。据了解,渠县路边及街道上很多的收费是由賨成公司负责收费的,再由賨睿公司发包给各个路段承包人。各路段承包人在包给每段具体收费人,具体收费人向各路段承包人交纳押金,并提前交纳每月的承包费,不发工资。由收费员自己创收,这是造成了停车收费过高,乱收费现象的根本原因。很多地方,停车收5元,如果上午上班停车收5元,下班开车走收5元;下午上班停车收5元,下午下班开车走再收5元。每天停车收费都要交20元。如果按照一个月停车算,每月停车费要500-600元。街道上(如东城)有人说:“街道上停车压坏了街道地砖不能停车,现在为什么公司停车收费就不压坏街道上的人行地砖”。据了解,周边有些地方如巴中、营山、阆中路边、街道上停车不收费,只有专业停车场在收费。政府不与民争利,让利于民。

建议:

1.在道路宽广、视线良好、不影响交通的道路两边划出临时停车位以方便市民停车。

2.降低临时停车收费标准,除专业停车场收费,取消其它道路两边及街道上的临时停车位收费,以让利于民。


龚利林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停车收费的建议》(第080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关于“增设临时停车位”的建议

县交警大队先后多次对城区道路开展实地调研,根据道路车流情况和承载能力合理规划临时停车泊位1100余个,目前城区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已实现最大化。

二、关于“降低临时停车收费标准、取消临时停车位收费”的建议

现行收费标准依据渠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印发<渠县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别化收费标准调整方案>的通知》(渠发改价格〔2020〕18号)。该调整方案结合了渠县中心城区停车供需状况差异、道路路网分布、公共交通发展水平、交通拥堵状况、公共停车场建设等因素而制定,通过优化调整机动车停发收费标准,利用价格杠杆调节停车需求,引导车主即停即走,提高了城区停车资源利用率,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

下一步,县賨成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渠城停车管理工作,大力推进渠县智慧停车平台建设,着力解决城区“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为建设“一区三地一城”、“特富美安”新渠县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停车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

渠县賨成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