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 抗震救灾 地质灾害处置 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飞在渠县分会场参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8     点击数: 人次

11月25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在渠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自然灾害防范形势严峻复杂,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未雨绸缪、枕戈待旦,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勇士,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线。

会议要求,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勇于担责担难担险,把“四方责任”真正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切实提高综合应急能力,尽快完善巨灾和极端事件应急预案,遇到紧急情况不要层层请示汇报,果断采取应急措施。要广泛发动群众,统筹运用新兴和传统手段、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加强宣传教育。要加大检查问责力度,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促检查,注重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极端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统筹有序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一方平安,以优异成绩书写好新时代四川安全发展新篇章。

当天,达州市召开2021年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战战兢兢的心理状态和勇往直前的战斗姿态,加强监测预警,统一指挥调度,逗硬监管执法,压实工作责任,讲究方式方法,扎实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王飞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污染天气的底线,紧盯空气环境质量稳定向好的目标,精准提早监测研判和预警调度,坚决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执行政策落实到位,联合开展超载超限超速整治行动,严格管控工业、建筑等重点行业,把握关键、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暗访督查,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县领导徐远航、李根在渠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