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渠县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数: 人次

​  12月1日,我县在万兴广场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县委书记王飞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练丹,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活动。

  今年是世界第一例艾滋病人发现4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艾滋病防治条例》颁布实施15周年。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健康平等”。活动现场,王飞虎、王飞、练丹、余述容等县领导来到各单位的宣传、咨询服务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观看宣传展板,翻阅防艾宣传资料,了解“世界艾滋病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工作在防艾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勉励大家做好宣传工作,为卫健事业添砖加瓦。王飞虎希望大力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中小学生防艾意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普及防治知识,消除社会歧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艾滋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充分发挥防艾治艾工作的主力军作用,构建全社会共同预防艾滋病的强大合力。

  当天,渠县防艾办、县司法局、县疾控中心等30余个成员单位和医疗机构参加活动,现场通过举办防艾知识讲座、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现场咨询台等形式进行宣传。据不完全统计,仅当天上午,现场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300余人。通过一系列主题宣传,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群众的防艾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艾滋病人,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