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虎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高能级载体 高水平极核 高质量平台”定位 在推动实现渠县工业经济突破突围上当尖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数: 人次

​​  12月1日,县委书记王飞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县经开区调研,他强调要提质提速,大力实施“十大行动”,加快实现“十大突破突围”,在推动实现渠县工业经济突破突围上当尖兵。县委副书记王剑一同调研。

  王飞虎先后来到航彩、心里程、西部服饰产业城等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企业业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投产运行、建设推进等工作开展情况。王飞虎说,今年以来,渠县抢抓“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立足“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以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领思想破冰、改革破题、发展破局,内抓改革、外抓开放,转换发展动能,破除路径依赖,坚定不移以“项目 产业”“功能 能级”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特色发展、绿色发展、高质发展、协同发展,大抓招商、大抓工业、大抓制造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县经开区在塑造新时代经开品格,勇当高质量发展闯将的同时,如何加快推动实现渠县经开区突破突围?

  王飞虎指出,要聚焦高能级载体、高水平极核、高质量平台定位,要提质提速,大手笔实施破冰行动,加快在思想观念上实现突破突围,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摆脱自满自足、固步自封的观念,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理念,用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用平台思维成事的战略思维指导工作,努力将发展机遇转化为前进动能。要提质提速,大手笔实施扩区升格行动,加快在科学布局上实现突破突围,以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统筹规划建设和功能布局,抓好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功能布局,完善生产生活服务功能配套,打造50平方公里省级百强经开区。要提质提速,大手笔实施补链壮链行动,加快在全产业链上实现突破突围,围绕“一首两重”主导产业,紧盯全产业链缺失环节,把谋链、扩链、补链、强链与招强引优结合起来,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提质提速,大手笔实施创新转型行动,加快在增强竞争力实现突破突围,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稳步推进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催生新业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提质提速,大手笔实施协同行动,加快在承载能力上实现突破突围,统筹抓好经开区职住平衡、“产城人”融合、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使产业功能与城市功能复合发展。要提质提速,大手笔实施强基行动,加快在要素保障上实现突破突围,重点提升“一人三房”、水电气等基础要素和物流、科技、能耗指标等新型要素供给能力。抢好人力资源转化,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经开区三期基础设施和铁投智慧物流港建设,降低物流成本,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专家人才,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加大技改投入,为主导产业提供环境容量支持。要提质提速,大手笔实施创新行动,加快在体制机制上实现突破突围,持续优化“领导小组 管委会 三公司 三中心”运行架构,聚焦精力抓工业,组建工作专班,充分授权,封闭运行,市场运作,高效推进,进一步理顺经开区与县级部门的关系,深度整合行政审批事项,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要提质提速,大手笔实施安心暖心行动,加快在营商环境上实现突破突围,坚持以国际标准、企业需求去优化环境,接轨最高标准、最佳模式,让投资企业在渠县有安全感、稳定感、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要提质提速,大手笔实施倒计时行动,加快在落地落实上实现突破突围,抓好项目招引签约落地投产,倒排工期,全力抢抓年末时间节点,对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进行督导和综合考评,实施每月一通报,层层传导压力。要提质提速,大手笔实施党建引领行动,加快在高质高效上实现突破突围,县经开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守牢廉洁底线,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守牢安全底线,守牢环保底线,以更好的成效在塑造新时代经开品格,勇当高质量发展闯将,在推动实现渠县工业经济突破突围上当尖兵。

  副县长马朝胜参加调研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