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现场签约项目36个 总投资638.7 亿元!渠县举办第二届对外开放发展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数: 人次

​​  初冬时节,暖意浓浓,文化搭台,经贸唱戏。12月3日,渠县第二届对外开放发展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现场签约36个,总投资638.7亿元重大产业项目,其中“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个、总投资50.8亿元。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并讲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张焕明应邀出席,县委书记王飞虎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作投资推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练丹、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活动。

  共抒创业激情,共谋发展大计。上午9时,市政协主席胡杰、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张焕明、市级部门负责人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川东渝北乡村振兴示范区嘉宾,以及来自“3类500强”、全国知名企业、商界精英及异地渠县商协会代表、在外渠商、签约企业和落地企业代表,首席招商顾问、招商大使,荣誉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共计50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谋发展。

  受市委书记邵革军的委托,市政协主席胡杰到会讲话,她希望渠县立足企业需求,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在渠县投资兴业、发展壮大。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多到达州走一走、看一看,了解达州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市场优势、服务优势,表示达州一定会为大家提供高效一流的营商环境和贴心舒适的生活条件,让大家在达州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省经合局副局长张焕明代表省经济合作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支持达州、支持渠县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本次大会将进一步提升渠县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推动渠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希望渠县以此为契机,提高行政效能,提供要素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投产。真诚的期望各位企业家投资渠县、扎根渠县,宣传渠县,在渠县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

  王飞虎在会上致辞。他说,去年8月以来,渠县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项目 产业”“功能 能级”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用好改革、开放、创新“新三驾马车”,内抓改革、外抓开放,GDP达到350亿元,再度荣膺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首次进入西部百强前50及四川省县域GDP十强榜单。

  王飞虎表示,将持续当好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的模范生,坚定扛起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新使命,以开放的扩大推动改革的深化,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业绩,在融入成渝“双城圈”中走在前列,在发展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上走在前列,在全力建设高能级开放平台上走在前列,在构建重要开放枢纽上走在前列,在弘扬新时代“渠商精神”上走在前列,在打造人文交流平台上走在前列,在引育高素质人才上走在前列,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

  王飞虎希望广大商界精英和企业家朋友以会为媒,走进渠县、认识渠县、深耕渠县,把更多的高端项目、先进技术、创新人才引入渠县,把更多的总部经济、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放在渠县。希望广大渠县籍企业家、驻外商会,致富思源、回馈家乡,讲好渠县故事、做好渠县代言,为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飞在会上作投资推介。他重点向各位嘉宾介绍了轻纺织服饰、智能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建筑建材家居、竹林浆纸、现代物流、文旅康养、教育培训共计8类、50个“建设条件好、发展前景广、投资回报大”的项目。王飞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选择合适的项目,与渠县深度对接、真诚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对外开放大会,一定能够进一步畅通与各界朋友联系的渠道,搭建好沟通的桥梁。

  渠县人民政府与财信金融旗下基金公司、湖南正润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蜂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现场签约36个、其中融资及技术支持项目8个,重大产业项目28个,总投资638.7亿元重大产业项目,其中“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个、总投资50.8亿元,国企央企合作或投资项目5个。

  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四川商会、福建四川商会、北京格分维科技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达州分行、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商界精英、乡友、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发言。北京华川卓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带领渠商代表发起助力渠县乡村振兴倡议。

  会上,聘任彭国远同志为首席招商顾问,聘任吴道斌等10名企业家为招商大使,并颁发聘书;为徐钧等6名同志颁发了渠县荣誉市民证书。

  县委副书记王剑主持会议。

  县领导李佳林、何世斌、董之平、夏华勇、王永明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