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1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巡回宣讲乡村行首场活动举行 提升农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数: 人次

  12月3日,四川省2021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巡回宣讲乡村行首场活动在眉山市丹棱县举行。

  宣讲现场,除环保专家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外,宣讲团成员还利用散打评书、相声等方式,向近百名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代表、农技员、驻村工组队员和农民代表等进行宣讲。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广大农村地区广泛传播,今年10月,生态环境厅联合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广播电视局,在全省启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系列宣传活动。据介绍,宣讲团将结合实际工作和农村特点,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省五个片区试点开展宣传活动。

  在12月3日的宣讲活动中,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张世熔作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主题宣讲;四川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主持人徐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案例》;演员陈功、吴易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一个个表演作品中,深受欢迎。

  除宣讲活动外,我省还将陆续开展环保电影展播、生态环保专题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宣传教育活动,以大力提升农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记者 王青山樊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