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渠县举行天下渠商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王飞虎致辞 王飞主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数: 人次

​  天下渠商一家亲,情系桑梓谋振兴。为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推动家乡发展,12月2日下午,我县举行天下渠商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在外乡友相聚“阙里賨都、忘忧渠县”,共叙桑梓情谊、共话家乡发展。县委书记王飞虎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王剑参加座谈。

  王飞虎回顾了过去五年渠县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渠县乡友、渠县籍企业家的支持和助力。他指出,渠县的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渠商的辛劳和智慧;渠县的每一轮发展,都饱含着渠商的心血和汗水;渠县的每一步跨越,都浸润着渠商的支持和奉献。

  王飞虎指出,渠县的乡村振兴依旧离不开广大乡友、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回报家乡也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农村不仅仅是各位企业家回报家乡的地方,也是企业发展事业的大舞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的发展定位,提出实施“乡村振兴破局”行动,特别是举全县之力发展“一首两重”500亿级轻纺服饰首位产业和300亿级智能装备制造、200亿级农产品加工重点产业,大力培育乡村车间,鼓励扶持乡友返乡创业就业,为乡村振兴找到了新的实施路径,更为大家提供了无限机遇和广阔前景。

  王飞虎倡议广大乡友,以根植乡土、情系乡亲的主人翁姿态,传承家国情怀,展现时代风采,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致力于产业兴旺,做经济转型发展的带头人。致力于生态宜居,做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头人。致力于乡风文明,做和谐乡村建设的带头人。

  王飞虎表示,渠县将时刻把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放在重要位置,组织开展“乡贤回归”“引凤还巢”等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地联络感情,持续温暖广大乡友、企业家的心。渠县将在家乡企业家的政治地位、社会职务、评先选优等方面给予倾斜,评选“荣誉市民”“荣誉企业家”等称号,设立功名册、功德碑,打造渠县商(协)会专栏,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企业家、商(协)会会长回报家乡的先进感人事迹,增强大家的荣誉感、归属感、认同感。渠县将从政策制度方面破题发力,对回乡发展的企业,在土地供给、招工用工、金融服务、税收减免、基础设施等各方面给予便利条件,坚决落地各项惠企政策。渠县将主动对标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标准,推动“最多跑一次”“跑一地”“找一人”深度融合,“实行模拟审批,项目签约即落地”,更好发挥营商环境“观察员”“体验员”“护航员”作用,全生命周期做好项目服务,解除大家来渠发展后顾之忧。

  王飞主持会议,他希望各位乡友、各位企业家能够发展不忘故土,致富不忘家乡,共享渠县乡村振兴的胜局。希望大家把在外面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带回到家乡,为渠县的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期待在各位企业家鼎力相助和倾情参与下,渠县的乡村能够加快振兴,渠县的美好家园也一定会更加美丽。

  座谈会上,各商会代表、“三类五百强”企业代表、本地企业代表和银行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县领导徐远航、李根、张寨英、胡传胜、马朝胜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