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市委宣讲团来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2     点击数: 人次

​  12月20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我县举行宣讲报告会。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练丹,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报告会。

  宣讲会上,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专家、市教育考试院党支部副书记余隆海作宣讲报告。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和重大成就、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和历史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整个报告站位高远、紧扣主题、脉络清晰,深刻阐述了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奋勇争先做好渠县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和指导意义。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钻细研、把握重点,掀起学习“大热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两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专题学习、开展研讨交流,真正把全会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营造宣传“大声势”。县委组织部要将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党校培训课程,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培训。县委宣传部要整合县委宣讲团、田野宣讲队、基层理论宣讲员等力量,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全覆盖广泛宣讲,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爱上渠县、传播渠县、渠县网等渠道,多载体、多形式开展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引导,在我县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全会精神深入老百姓。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推动发展“大提质”。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深度融合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对重点群体的兜底保障,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以及脱贫攻坚迎检等各项工作。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系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舒勇、董之平、唐勇刚、李根、王永明等县领导出席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