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渠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3     点击数: 人次

​  12月22日,渠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12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研究审议《渠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12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面临很大压力,要围绕保市场主体、应对新的经济下行压力,运用市场化办法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要加大对制造业助企纾困和发展的支持力度,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要向制造业倾斜,深化制造业领域“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制造业企业活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精准把握国家政策方向,加大项目谋划和储备力度,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双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我县“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统筹组织力量,严格排查管控,反复查堵漏洞,守好第一道关口;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和健康教育,强化资金调度保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研究审议《渠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渠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是全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总纲,是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和应急救援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建立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及时、规范有序、科学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持社会政治稳定,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渠县县域内片区划分方案》、《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方案》等事项。

  县领导徐远航、李根、张寨英、胡传胜、王明煜、张洪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