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王飞主持召开渠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7     点击数: 人次

​  1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召开渠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要求,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工作再强调、对措施再细化、对责任再压实,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王飞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切实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王飞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确保进入状态。全县上下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高度重视,强化慎终如始的定力,在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打好主动防御战。要抓好规范落实,确保措施精准有效。部署行动要快 ,工作行动要快,第一时间进入状态,第一时间做好工作部署;信息反馈要快,提升疫情信息的敏感性、及时性、实效性,严防人员失管漏管。工作落实要“细”, 把好输入关,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把好预防关,在医院、商场超市、学校等重点场所,持续落实好“四件套”防控措施;把好应急关,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突能力,一旦出现风险,必须做到第一时间有效管控,把疫情处置在萌芽状态。防控排查要“准”,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切实做好排摸,建立数据台账,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精准到人、监控到位。工作效率要“高”, 科学配置防控力量,合力防控、堵塞漏洞、闭环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督查问责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确保系统内部安全稳定;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做到放假不放松、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要强化督查问责,对于擅离职守、玩忽职守、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的,要严格进行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