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全县校园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召开 王飞主持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5     点击数: 人次

​​  1月4日,我县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听取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会上,渠县中学、渠县二中、三汇中学围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校园食堂回收工作进行情况汇报;县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发言。

  王飞要求,各相关部门、学校要倒排工期、依法有序抓回收,利用寒假假期时间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紧盯目标任务,按照“一校一策”“一校一专班”的方案,通过市场化手段科学评估,依法依规推进校园食堂回收工作。要平稳过渡、统筹兼顾保运转,加强资金保障,合理把握节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做好后勤运营保障,确保明年春季学期开学食堂保持正常运营。要兜牢底线、多措并举强监管,严格落实校长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要着眼长远、久久为功促升级,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进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确保学生吃得安全放心,吃得营养健康。

  王飞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利用放假最后一课和开学第一课,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和防疫知识科普,提高师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倡导师生就地过节,寒假非必要不出省,严格落实外地返渠报备制度,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校园安全。要认真开展安全演练,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及时整改到位,为明年春季开学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副县长张寨英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