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信息 > 正文

建成全国有影响的中国西部轻纺服饰时尚之都 渠县经开区产城一体暨西部时尚之都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数: 人次

​  开年就冲刺,起步就决战。1月5日上午,渠县经开区产城一体暨西部时尚之都建设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强调,倾力打造创新发展“增长极”,改革开放“桥头堡”,产城融合“示范区”,建成全国有影响的中国西部轻纺服饰时尚之都。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练丹,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县委副书记王剑出席会议。

  王飞虎指出,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经开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是全县工业的重要支撑点和发展动力源,西部时尚之都既是首位产业,也是新的目标定位,更是我县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全县上下必须拿出“开年就冲刺、起步就决战”的攻坚姿态,对标竞进,抢抓时间,争创一流,迅速掀起大抓产业、大抓园区、大抓项目的攻坚热潮,力争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

  就经开区产城一体,王飞虎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在把准大势、顺应趋势上发力,着力在践行新理念上实现突破,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要在总结经验、认清差距上发力,着力在目标引领上有新突破,坚定“一区多园、产城一体、职教融合、职住平衡”思路,把渠县经开区打造成为“创新发展增长极、改革开放桥头堡、产城融合示范区”。

  就西部时尚之都建设,王飞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系统谋划、关键重点上发力,着力在建设时尚之都上要有新突破。进一步树牢时尚理念,做强时尚产业,作响时尚品牌,扩大时尚消费,引进时尚人才,涵养时尚生态。

  王飞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作风建设、拼搏进取上发力,着力在真抓实干上实现突破。全县党员干部要传承“超越自我、勇立潮头”的基因,要发扬“永不言败、攻坚克难”的精神,要践行“立说立行、真抓实干”的作风,在县委谋划的“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上,以时尚产业为支撑,以时尚文化为引领,勇立潮头,苦干实干,倾力打造创新发展“增长极”,改革开放“桥头堡”,产城融合“示范区”,如期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中国西部轻纺服饰时尚之都。

  王飞主持会议,他要求,要统一认识抓落实。深刻认识产业强县、项目为王、产城一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产城一体高质量发展当中。要细化目标抓落实。相关单位要围绕“创新发展增长极、改革开放桥头堡、产城融合示范区”总体目标,按照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第一时间拟定全年目标任务。要攻坚项目抓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解思维,盯住项目关键节点,破解瓶颈制约,持续攻坚不松懈,全面超额完成项目年度投资计划。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按照县委争当“铁牛型”干部要求,担责尽责,主动作为,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项目攻坚的主战场中,勇当尖兵,走在前列。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进一步抓住工作重点,突破性、超常规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剑通报县经开区产城一体暨西部时尚之都建设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建议安排。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华勇通报2021年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项目和投资工作。

  县经信局就经开区产城一体暨西部时尚之都建设情况,县恒基公司就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人民银行渠县支行就金融要素保障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就用地保障工作情况作大会发言。

  徐远航、董之平、刘艳萍、李根、王永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各要素保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建设单位、在建企业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