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聚焦三会 |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6     点击数: 人次

​​​​  1月25日下午,参加县第十九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渠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渠县财政预算情况的报告》及其他报告。

  各讨论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县去年的各项工作,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依靠全县人民,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主动出击防范新冠疫情散发反弹,同舟共济抵御暴雨洪灾袭击,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全县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较好的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阔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的奋进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尤为重要,全县上下必须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气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市、县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加固提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紧扣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奋斗目标,当好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桥头堡,加快建设川东渝北县域经济发展“增长极”,成为达州南翼振兴“金翅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又客观准确地找到了存在的问题。“两院”切实履行审判检察职责职能,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改革公开和优良作风促进公平正义,为渠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证,充分体现了两院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顺应了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代表们还审议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审查报告草案》《2021年财政预算情况及2022年县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审查报告草案》《议案审查报告草案》。

  县领导练丹、李佳林、何世斌、李根、谭挺林、李绚、吴强、王兴等分别参加分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