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渠县 > 渠县文旅 > 旅游动态 > 正文

渠江街道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8     点击数: 人次

​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渠江街道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认识乡村旅游的显著优势推动乡村旅游,加快乡村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一)做深规划,强化配套设施。以幸福坝为发展轴点,整合农村“厕所革命”、油菜产业示范带等项目,规划发展渠江街道幸福坝乡村振兴示范点,集中连片发展油菜产业1500。投资200余万元,配套建设乡村公路3公里,整修灌溉水渠10公里,改造农村厕所200户,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突出特色,建设精品民宿。投资1000余万,在白鹤岭规划建设拾光小筑民宿,带动油菜基地附近闲置宅基地共同发展民宿项目,配套建设农耕文化博物馆、儿童农事体验园、休闲餐饮、停车场等服务设施,以传统农耕文化为主题,打造集休闲娱乐、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精品民宿。

  (抱团发展,发展集体经济。将渠江街道三星社区确定为乡村旅游中心社区,推行“四统一”经营管理模式,带动周边的村社区共同发展油菜产业和乡村旅游,推动文化进民宿、民宿融田园,实现优势互补和差异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