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渠县 > 渠县文旅 > 旅游动态 > 正文

渠县历史博物馆将在春节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文物陈列展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9     点击数: 人次

随着渠县历史博物馆文物陈列厅展柜升级安装、装修布置等工作顺利完成,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我县悠久历史文化,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渠县历史博物馆决定于2022年1月30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渠县历史文物陈列展览。



渠县历史博物馆文物陈列厅文物展柜已全部更换为专业的文物展柜,优化了灯光照明系统,同时对原有陈列进行了必要的提升,在进一步改善文物展陈环境的同时,为观众提供舒适的参观体验。展览展出了石器、青铜器、陶瓷器、印章、钱币、革命文物等各类珍贵文物近两百件,时代范围涵盖了新石器时代至近代,包括战国铜虎钮錞于、战国虎纹铜戈、战国铜钲、汉乳钉纹编钟、清道光元年封王万邦祖母为淑人的丝质圣旨等重量级馆藏文物参展。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我县城坝遗址出土的两枚“宕渠”文字陶瓦当将首次面向公众展出。作为我县悠久历史文化的实物见证,“宕渠”文字陶瓦当等珍贵文物的陈列展出将在春节期间为人民群众奉上一份文化盛宴。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观览环境,请前来参观的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渠县历史博物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要求,通过渠县历史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qxmuseum)提前预约门票,有序入场参观。

审核:闫川宁   作者:邓林    上传: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