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回应关切 > 正文

关于将新建文崇至报恩巴河大桥新建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的建议

来源:渠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8-17     点击数: 人次

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建议第 018 号

事由

关于将新建文崇至报恩巴河大桥新建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的建议

建议来源

√ 本人撰写           经过调研          他人委托

代表个人或联名建议

代表姓名

熊鹏

代表团

02

工作单位

渠县涌兴镇人大主席团

通讯地址


邮编


办公电话


住宅电话


手机号码

18282286858

联名代表姓名

联系电话


党派、团体、专委会、小组建议

组织名称(签章)


负责人


通讯地址


邮编


联系人


电话


手机号码


领导

批示


本栏由建议审查机构填写

审查类型

√ 立案           不立案议案

主办单位

县交运局

协办单位


注意事项:1.人大代表可以个人名义或联名提交建议;参加人大的党派、团体、专委会、全委会期间各代表小组,均可以集体名义提交建议。2.建议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必须有事实、有分析、有建议;必须一事一案。3.为了适应建议工作信息化的需要,请尽量将建议内容用A4纸打印附后,并通过U盘提交电子文档;或通过建议管理系统直接提交建议。也可以用钢笔、签字笔等书写建议,但必须字迹清楚。


一、事由

巴河丰富的水资源和富饶的土地养育了两岸的人民,在新时代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交通的制约,阻碍了文崇镇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文崇至渠县交通发展放缓,这个发展的差距显得越来越明显,修建巴河大桥成为文崇和报恩及附近乡镇5万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

二、依据

修建文崇至报恩的巴河大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促进多个乡镇的社会经济的发展,也是人民群众期盼修建的致富路。1、由于巴河的阻隔,使文崇镇的发展与相邻的乡镇差距变得越来越大,文崇与附近乡镇(原区公所所在的乡镇)的城镇率相比有较大的差距,差距大约在5-10%以上,以及场镇发展规模,商贸物资流通等在近十年拉开了较大的差距,这个差距也会越来越明显。由于交通制约社会的发展,会加剧各类人才的流失,如教育、医疗等专业人才会有走出文崇。这些条件要素的影响,也会加速偏远乡镇的衰落。2、人民群众出行到渠县必须绕到而行,方才能走出文崇。文崇镇人民群众到渠县,只能绕行至达川区石梯镇才能走出去,否则无法出行。3、在2011年发生9.18特大洪灾时,由于交通条件的限制,让外界的救援力度有些削弱。为了确保文崇镇在应对灾害更有力,修建属于自己的巴河大桥也势在必行。4、2020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防疫物资必须经过达川区的石梯镇,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风险。若通行受阻,导致很多工作都无法开展,会给突出事件带来许多未知因素。

三、建议

将文崇镇报恩巴河大桥纳入“十四五”规划。


                                                 渠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18号建议

                                               办理情况(B)的函

熊鹏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新建文崇至报恩巴河大桥新建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第018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县交运局按照调整后的乡镇行政区划发展需要,结合我县乡镇发展实际需求,在我县桥梁专项规划(2020年-2030年)中,拟在巴河文崇段规划一座大桥,解决巴河两岸人民出行和发展。同时县交运局积极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早日下达实施。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大力支持!

                         渠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10日

(联系人:局民生办郭鸿玺 电话:7209511  1522802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