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回应关切 > 正文

关于优化设置文峰山景区与嘉隆国际小间商业街绿化带的建议

来源: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8-12     点击数: 人次

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建议第 080 号

事由

关于优化设置文峰山景区与嘉隆国际小间商业街绿化带的建议

建议来源

√ 本人撰写           经过调研          他人委托

代表个人或联名建议

代表姓名

李博

代表团

07

工作单位

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通讯地址


邮编


办公电话


住宅电话


手机号码

18508180097

联名代表姓名

联系电话


党派、团体、专委会、小组建议

组织名称(签章)


负责人


通讯地址


邮编


联系人


电话


手机号码


领导

批示


本栏由建议审查机构填写

审查类型

√ 立案           不立案议案

主办单位

县住建局

协办单位


注意事项:1.人大代表可以个人名义或联名提交建议;参加人大的党派、团体、专委会、全委会期间各代表小组,均可以集体名义提交建议。2.建议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必须有事实、有分析、有建议;必须一事一案。3.为了适应建议工作信息化的需要,请尽量将建议内容用A4纸打印附后,并通过U盘提交电子文档;或通过建议管理系统直接提交建议。也可以用钢笔、签字笔等书写建议,但必须字迹清楚。


一、事由

渠县文峰山景区已开放运营超过一年,已成为县城居民周末休闲的主要场地之一,对促进我县服务业、旅游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多个部门和商户反映,受前期城市规划影响,景区周边商业配套少、商业氛围不浓,绿植设置不合理。特别是景区临江一面为嘉隆国际小区,该小区一期、二期朝景区面的商铺多达200余家,但全部被高大绿化带遮挡,且绿化带高低不齐、杂乱无章、缺乏美感,极大的降低了景区临江面的商业氛围和美观度。

二、依据

受不合理的绿植规划影响,目前嘉隆国际小区一、二期朝景区面的商铺开业率不足10%,无法满足景区游客、小区居民的服务需求,没有体现出4A景区对周边服务业的带动作用。

三、建议

建议对嘉隆国际小区一、二期朝景区面的商铺外的绿化带,参照公路对面绿植设置重新整理,减少绿植数量、加宽绿植间距。此举一方面可以体现公路两边的对称性,增强美感;另一方面将面朝景区的门市亮出来,可以增强商户经营积极性,加快整条街商业氛围形成,为东城服务业发展作出贡献。


李博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优化设置文峰山景区与嘉隆国际小间商业街绿化带的建议》(第080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嘉隆国际小间商业街绿化现状

   嘉隆国际小间商业街位于渠县东城生命通道,2011年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实施了渠县东城生命通道及配套绿化改造工程。嘉隆国际段绿化工程在嘉隆国际项目房屋建设前已先行实施并投入使用。由于该处背靠文峰山,面朝渠江,位于滨江狭长地带,根据规划,嘉隆国际用地红线和道路退让距离不大。该段绿化经过近十年的生长,现苗木密集、枝繁叶茂,绿化带内乔木已对嘉隆国际商业门市形成遮挡严重,门市业主怨声载道,反映强烈要求拆除绿化。

   二、优化调整商业街绿化工作情况

   为消除嘉隆国际段绿化对商业门市的影响,解决群众关切,提升该片区绿化品质,结合您的建议,县住建局报请县委、县政府同意后,对该段绿化进行了优化调整,将绿化带内的乔木、灌木等全部移栽至文峰山景区内,提升景区绿量。原花台式绿化优化调整为铺装石材人行道。同时,对县大调解中心外绿植进行优化,移栽部分乔木至文峰山景区,移栽后以草皮、灌木进行布置,提升绿化效果。目前,该区域原花台式绿化带已全部拆除,共计拆除乔木320余株,行道树40余株,花台约1400m2,正在铺装花岗石地砖,预计面积约5600m2。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0%,现已投入使用。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

                                                 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29日

(联系人:项目办 蒲勇 7895933  1588294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