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调研老旧小区改造 城区污水管网 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03     点击数: 人次

  3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率队到渠江街道、渠南街道、天星街道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城区污水管网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在渠江街道建筑公司家属院、后溪社区老国土局家属院、老县委家属院,王飞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各部门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对居民关心关注问题进行探讨。王飞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支持配合,加快建设进度,及时发现施工过程中群众聚焦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把握关键细节,消除燃气与污水管网、路面硬化、环境卫生等问题隐患,同时注重功能设计实用性。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从群众需求出发,扎实做好各项改造工作。改造后要建立长效管理制度,创新方式、拓展思维,支持居民自治、物业管理、企业托管等方式,将民生工程办成百姓满意的示范工程,共建共享美好宜居家园。

  优化交通路网体系是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方便群众出行的民生工程。在黄花大道,王飞实地调研永盛物流、科华首座、三材产业园至黄花大道支路建设,对照城市道路规划图,听取道路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围绕路网布局、周边环境、要素保障、工程进度等方面,王飞要求,相关街道、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统筹规划、科学决策,充分论证方案设计,加快推进道路建设前期工作,进一步畅通城市外循环,完善城市功能布局。

  在西城污水处理厂、学府豪庭至西城污水处理厂截污管网项目、渠江大桥至糖厂截污干管项目,王飞现场听取主管部门负责人相关汇报,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及问题,并叮嘱施工单位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副县长马朝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