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陈文胜 王飞看望慰问北京冬残奥会铜牌得主余爽家人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14     点击数: 人次

 3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到渠县安北乡看望慰问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视力障碍组)比赛中夺得铜牌的渠县籍运动员余爽家人,为他们送去鲜花、贺信和奖金,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一同慰问。

  在王飞、余述容陪同下,陈文胜一行向余爽父母转达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问候,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活和运动员身体及训练备赛情况, 对余爽父母的辛苦付出和精心培育表示感谢,并希望余爽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陈文胜说,余爽在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赛场上,以奋斗姿态和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超越自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谱写了身残志坚的生命赞歌,这必将激励我市广大残疾人继续奋发进取,也必将激励全市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创造新时代达州发展新业绩。

  王飞说,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余爽及其家人表示祝贺,余爽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家人们的支持和鼓励,他坚持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多次在国内外体育赛事中摘金夺银。在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他以顽强的进取精神和精湛的运动技艺,向全世界展现了渠县残奥健儿自强不息、自我超越的精神风貌,也必将激励我县广大残疾人自尊自强、奋发进取,鼓舞全县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王飞希望,余爽在家人的支持与鼓励下,在后续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祖国和家乡赢得更大荣誉。并叮嘱相关部门、乡镇村社要多关心余爽家人的生活情况,让余爽没有后顾之忧,安心训练、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争创新的佳绩。

  据了解,3月11日,在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视力障碍组)长距离比赛中,达州渠县籍残疾运动员余爽与引导员王官宇配合默契以43:01.1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铜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明参加慰问。

  此前,人民号报道

  余爽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夺得铜牌

  报道内容如下

  达州籍运动员余爽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夺得铜牌

  3月11日,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视力障碍组)比赛中,达州籍残疾运动员余爽夺得铜牌。

  余爽今年19岁,四川省达州市渠县人,2022年入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名单。

  因为个子高,一次偶然的机会,余爽加入校田径队,从此开始了他的运动生涯。2016年,达州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举行,渠县残疾人联合会将余爽招进渠县代表团参加田径比赛,他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夺得第二名。2018年冬,余爽开始接触越野滑雪项目。2019年,在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他取得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项目共5个冠军、2个亚军。同年,中国残联将他选入中国残奥越野滑雪、冬季两项比赛项目队伍,开始备战冬残奥会。

  此次北京冬残奥会,余爽共参加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两个大项中的4个小项比赛,包括越野滑雪短距离,冬季两项短、中、长距离。在3月11日举行的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视力障碍组)比赛中,余爽与领滑员王官宇配合默契,夺得铜牌。

  北京冬残奥会铜牌获得者 余爽:昨天其实下来我是非常激动的,因为比了这么多天赛,终于是能够站在这个领奖台上证明自己,真的是很激动很开心,给我发奖牌的时候,掌声非常的热烈,整个人就很震撼,很激动,感谢我的家乡,感谢我们达州市的领导,我的两个教练,和朋友、亲人们对我的支持。

  冬季两项是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种特点不同的竞赛项目结合在一起进行的比赛,要求运动员既要有由动转静的能力,又要有由静转动的能力。

  北京冬残奥会铜牌获得者 余爽:我们在赛前和备赛期间都会进行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强度测试,我们训练的时间一天大概在5个小时左右,早上2个到3个小时,下午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左右,主要是以力量和耐力为主就是夏天,冬天就是以技术和专项为主,现在我会全力保障后面的比赛,就是努力的去备战最后一项比赛了,然后争取拿到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