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虎主持召开宕渠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24     点击数: 人次

​  3月22日,我县宕渠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主持会议。他强调,要优化产业布局、突出生态宜居、增强产城融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宕渠新区规划建设。县委副书记王剑出席会议。

  王飞虎指出,宕渠新区是渠县城市发展的希望所在,是体现4.0版现代公园城市内涵的主窗口、主承载、主战场,是建设先行示范区,助力经济增长极的一项重要举措。新城区的建设,有助于疏解老城功能、培育新增长点、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能级、扩大对外开放,是展示渠县形象的重要窗口。

  王飞虎要求,各部门要坚持以项目为王促发展,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项目为王、大干快上,争取每个部门都有项目落在新区,每个部门都为新区建设做贡献。要坚持以规划引领绘好图,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宜居宜业、融合发展”的发展思路,坚持多规合一、城园合一、四态融合、五维同建。要坚持以招商引资扩开放,坚持用政治眼光看事、市场逻辑谋事、资本力量干事、用平台思维成事,认真研究形势、吃透政策,不断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招商引资队伍。要坚持以产业发展优布局,立足“一江居中、南北互动、两岸繁荣”,聚焦教育新城、康养新城、文旅新城和高铁物流新城核心功能定位,统筹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打造高品质宕渠新城。要坚持以基建先行惠民生,不断提升城市品质、道路交通、能源供给,加快新区配套管网建设,全面提升承载能力。要坚持以要素保障强支撑,强化金融支持、指标保障、人才支撑,建立健全多元化人才引进机制,综合运用“调、挂、派、聘”等多种方式,为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明通报宕渠新区相关工作情况。县住建、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围绕宕渠新区建设发展、辖区项目推进、功能板块布局等情况进行发言。

  徐远航、董之平、夏华勇、刘艳萍、王兴、马朝胜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当天,王飞虎还会见了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一行。双方就渠县园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开发利用、水电气要素保障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度洽谈。王飞虎希望双方相互了解,深入交流,加强新能源产业合作,互补优势,共赢发展,推动国家绿色战略、新能源战略落地我县,助力渠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王剑、马朝胜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