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渠县召开2021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总结表彰大会暨县委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 人次

​  5月5日,渠县2021年度目标绩效工作总结表彰暨县委季度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迎战状态、冲刺姿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好“双统筹 ”, 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力争“满堂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练丹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剑主持会议。

  王飞虎说,今天召开县委季度工作会,是我县对县域发展、治理、运行机制上的又一重大创新。这一举措对县委因时因势,对标对表,准确研判,精准出击,掌握发展主动权,具有非常重要作用。中国发展最宝贵的两条经验就是“团结和总结”,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把团结和总结运用好,进一步加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开展“回头看”,时时做到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守初心。

  王飞虎指出

  2021年,全县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呈现出“项目落地多、企业投产多、客商到访多、特色亮点多、国省荣誉多、群众点赞多”的良好态势,全县GDP突破380亿元,连续3年获评四川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成功创建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为今年一季度各项工作稳步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代表县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级各部门对标先进、担当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破局成势作出新的贡献。

  抓好“双统筹 ”、 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必须巩固好基础,延续好态势。一季度,全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加固提质,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总体向好,作风建设高效推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春耕生产如火如荼,主导产业发展迅猛,对外开放持续深化,民生指数显著提升。

  抓好“双统筹 ”、 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必须准确研判形势,坚定奋斗目标。今年是世界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当前已经是五月份,各项工作正处在迎难而上、不进则退的关键点,各级各部门要抢抓中央、省市部署系列稳增长政策,系统谋划、整体协同,靶向发力、综合施策,多措并举顶住“倒春寒”,开足马力拼出“红五月”,全力以赴确保“双过半”,集中精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目标定位再提升,优势特色再放大,高质发展再增效,重点难点再突破,作风效能再优化。

  王飞虎要求

  抓好“双统筹 ”、 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必须聚焦重点求突破,对标竞进争一流。全县上下务必按照县委总体部署,定好目标、找准坐标、补齐短板,打造亮点、创建品牌、争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突破突围、提质提效。要在创建工作上求突破,在城市建设上攻坚突破,在产业能级上攻坚突破,在民生工程上攻坚突破,在项目建设上坚决突破,在社会治理上攻坚突破,在“新三驾马车”上攻坚突破。

  王飞虎强调

  抓好“双统筹 ”、 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必须严明纪律强作风,冲锋陷阵抓落实。要清正廉洁强作风,以政治清明领航开路,以为政清俭塑形增效,以作风清新破题发力,以干部清正强基固本,以社会清朗扶正祛邪。要强化学习提能力,围绕打造“高品质、高素质、高颜值”的干部队伍,实行县级领导每月轮流述学制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破除思想坚冰,“跳出渠县看渠县、立足全国看渠县”,定期举办各类论坛,让党员干部思想活起来、观念新起来、发展动起来。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善于超前谋划、压茬推进,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创新实行“党委书记 项目书记”、“乡镇长 董事长”机制,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市场化思维、平台思维、底线思维,建立“周调度”促落实工作制度,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抓紧不落空、进度不滞后、质量不打折,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进位次、创一流,在全省争先进、有影响。全县上下要紧扣2022年目标任务,始终保持迎战状态、冲刺姿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确保“双过半”、力争“满堂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结果》;颁发了综合目标绩效考核一等奖和特殊贡献奖、2021年度作风建设“骏马奖”和“海马奖”。

  县委副书记王剑通报一季度全县农业、工业等工作情况,安排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远航通报一季度全县经济、大安全等工作情况,安排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之平通报一季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等工作情况,安排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唐勇刚通报一季度全县党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等工作情况,安排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王永明通报一季度全县意识形态、宣传文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安排下步工作。

  渠北镇围绕2021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作交流发言;琅琊镇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合力镇围绕党建工作、民政局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财政局围绕县域经济先进县创建工作作主题发言。

  刘艳萍等县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