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虎主持召开县委意识形态工作会暨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09     点击数: 人次

​  5月6日,县委意识形态工作会暨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守住主阵地、打好主动仗、扭住话语权、传播正能量、讲实好故事、提振精气神,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思想基础、舆论保障、精神动力。

  王飞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要牢牢守住主阵地,紧盯互联网新阵地,县级融媒体中心要在“网、微、端、视、播”协同发力,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导向,网信部门要紧跟时代步伐,为建设网络强县、数字渠县、智慧渠县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决打好主动仗,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加强网络舆情的收集、研判和处置,及时精准提供权威信息、权威解读。要牢牢扭住话语权,不断扩大意识形态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中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群众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要主动讲实好故事,各乡镇、部门要大力挖掘先进典型,扩大选树视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影响身边人。要围绕渠县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强与网络平台、媒体的合作,联动宣传渠县。要努力提振精气神,各级党员干部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先锋队、主力军,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争做群众奋斗的记录者、渠县发展的推动者、思想舆论的引导者。要抓好全县宣传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宣传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守正创新的宣传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网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审议了《2022年渠县网信工作要点(审议稿)》《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方案(审议稿)》《渠县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网上政治安全和网络安全工作方案(审议稿)》《关于调整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审议稿)》。

  县领导唐勇刚、刘艳萍、王永明、张寨英、张洪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