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虎在全县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上强调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数: 人次

  5月10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王飞虎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县委副书记王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及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精神和《达州市安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通报了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听取了全县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全县防汛工作开展、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王飞虎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国之大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时时刻刻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牢牢守住“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飞虎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销号。把安全生产与城市乱搭乱建、与农村“四清四美”整治、与城镇更新、与安全度汛、与危旧房搬迁、与建筑业乱象整治相结合。务必抓好建筑房屋安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煤矿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城市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灭火、危化品管理等工作。要严严紧紧督导督察倒逼担当担责、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乡镇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同时完善安全生产吹哨机制,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当天下午,王飞虎还率队到渠南街道南滨8号滨河路、东安镇栏桥村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项目、龙嬉谷等地调研城区防洪能力提升、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徐远航、董之平、夏华勇、唐勇刚、李根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