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虎在渠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把“外防输入”防线筑紧筑牢 余述容 王剑出席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数: 人次

​  5月15日晚,渠县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王飞虎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全员动员、全员上阵、全面管控,坚决把“外防输入”防线筑紧筑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县委副书记王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和市委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广安邻水疫情快报,听取了各片区联系常委领导关于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情况汇报及部份工作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飞虎指出

  今天组织的核酸检测,反映了全县党员干部在应急状态下的处置能力。通过这次核酸检测,大家一定要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对每一次实战,对每一次大型活动都要做细方案,都要把各方面的时序想得更复杂、更充分,不断提升渠县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急难险重应急处突能力。

  当前,广安疫情来势凶猛,大竹也通报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王飞虎指出,大敌当前,全县上下务必众志成城、尽锐出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守好达州的南大门。要全面动员,务必要立即宣传营造氛围。全县上下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早抓小,坚决把“外防输入”的防线筑紧筑牢。要关口前移,务必要升级措施堵塞漏洞。做好人员摸排,指挥部要按日更新高风险地区名单,采取大数据 主动报备 敲门行动 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做到一个不漏;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引导入(返)渠人员提前主动报备登记,对未报备人员要依法依规从严处理;与相邻县(市区)接壤的乡镇,要组织专人24小时守好交通卡口,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不漏一车一人,该劝返的劝返;医院、发热门诊、卫生院、药店等,要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严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前沿堡垒。要复盘实操,务必要精心组织孜孜不倦。摸清底数,做好宣传发动,绘制核酸检测图,构建城区、农村十分钟检测圈,实行点位长负责制,总结经验,划小作战单元,优化服务,做好时序安排。要提升能力,务必要粮草先行有备无患。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大检测队伍培训,做好物流准备,提升应急能力。要亮剑曝光,务必要形成震慑果断坚决。设立曝光台,对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体制内外人员公开曝光,加强疫情防控正反面典型宣传教育,真正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最基层“神经末梢”“最后一米”。要压实责任,务必要以上率下精准督导。压实“四方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王飞虎强调

  王飞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组织好模拟静态管理模式下的核酸检测。要建立疫情防控日调度、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实战化的抗疫战斗已经打响,全县上下必须全员动员、全员上阵、全面管控,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徐远航、夏华勇、唐勇刚、刘艳萍、李根、王永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