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市政协来渠调研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运营情况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数: 人次

  5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达州市委主委陈明星来我县调研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运营情况。在卷硐镇梨树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检查组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投资、进度、环保等情况。

  卷硐镇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约4.04亿元,占地95亩,服务范围为渠县和大竹县行政区域的生活垃圾。处理工艺为机械炉排炉和1台18MW汽轮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烟气净化、垃圾渗滤液处理和飞灰固化系统等,项目一期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2021年4月完成试运行,目前实际日处理垃圾达到800吨。

  陈明星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从垃圾的收集、运输、储存、处理整个流程的执法监管,防止无害化处理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加强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统筹协调,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共识。

  副县长王明煜、县政协副主席李征坤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