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法院积极开展世界环境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数: 人次

​  为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渠县法院利用“赶集日”开展环境资源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号召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履行环保责任。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1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近年来,渠县法院高度重视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资源犯罪51件,保护环境资源民事权益83件,环境公益诉讼审判22件。下一步,渠县法院将一如既往立足审判职能,持续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创生态渠县、同享碧水蓝天”等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