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王飞主持召开渠县农业多贡献专题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30     点击数: 人次

​  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召开渠县农业多贡献专题会,他强调,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难点痛点,强化督查考核,为推动我县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2022年农业多贡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种植业发展、农业经济指标、统计数据、养殖业发展、金融支持政策和三农金融等方面作情况汇报。

  王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半年目标任务,坚决做到“双过半”、多贡献。在经济指标方面,要遵循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内在规律和约束,加强运行调度和统计报数,夯实农业经济基础,要做到讲政治、强信心,认领任务、形成合力,想尽千方百计、克服一切困难,把各项工作做到精准扎实;在粮食安全方面,要建立健全定期通报约谈制度,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全力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以粮食安全统揽农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难点痛点,制定专项政策措施。按照中央、省、市出台有关稳经济具体政策措施及分工安排,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农业发展问题,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制定政策项目资金争取方案,按照分类施策、轻重缓急等原则给予资金保障。要强化督查考核,夯实农业基层基础。认真梳理粮食安全领域重点任务,落实定期通报工作制度,严格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促进我县农业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根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