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王飞 > 我的活动 > 正文

王飞为2022年村(社区)书记主任进修班作专题辅导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1     点击数: 人次

​  7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在县会议中心为渠县2022年村(社区)书记、主任进修班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增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专题报告会上,王飞围绕“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让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主题,从弄懂“是什么”、找准“干什么”、明确“怎么干”等三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深入的分析,为全县村社区干部作了内容丰富、见解深刻、系统透彻的讲解。

  王飞强调,要学懂弄通、明确要求,厘清“是什么”的问题。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要加强农业装备现代化、农业产业集群化、从业人员专业化、经营格局国际化,以粮食安全为根本前提,以城乡协调为关键核心,以共同富裕为奋斗目标。要明晰路径、精准发力,把握“干什么”的重点。全面夯实物质基础,加快农业现代化,做优特色产业,让基地再升级,搞好产品加工,让链条再延伸,用好科技手段,让效益再提升,加快“接二连三”,让融合再强化;建好新时代美丽乡村,推进农村现代化,优化户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坚持物质精神“两手抓”,促进农民现代化,强化人才引领,培育职业农民,抓好优良家风、文明乡风、新乡贤文化等精神文明建设;聚焦“共同富裕”目标,大力发展集体经济,通过“宝山模式”、物业租赁、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模式,开拓出一条适合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好路子。要担当作为、苦干实干,落实“怎么干”的要求。做到讲政治、强引领、有格局;情况要熟、情感要深,把群众当作亲戚,把群众当作朋友,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思路要广、能力要强,抓好学习,带头创业,要干得成事,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真正把压力变成解决问题的动力;作风要硬、形象要好,要说老实话,做到心怀坦荡、言行一致,要办公正事,做正派人,绝不以私情废公事、不拿原则做交易、不用权力谋私利。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勇刚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