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王飞虎在县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把园区建成双城经济圈川东北承接沿海产业聚集高地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3     点击数: 人次

​​  7月12日,县委书记王飞虎,冒着酷暑,深入企业,走进工地,调研县经开区安全生产、企业运行、项目建设、纾困助企等工作。他强调,要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全方位开放的标杆,国际化环境的标杆,系统性改革的标杆,真正把园区建成双城经济圈、川东北承接沿海产业聚集高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一同调研并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练丹,县委副书记王剑陪同调研。

  来到县经开区二期二批次、盛浩智能产业园项目、渠县轻纺服装服饰展厅项目、工业大脑项目、晋江产业园等地,王飞虎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县经开区优化体制机制等工作。

  王飞虎指出

  近两年来,县经开区用政治眼光看事、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用平台思维成事,取得了可喜成绩,承载能力不断提升,产业集聚不断加快,发展势头突飞猛进。县经开区通过高速发展,目前无论是干部的思维,还是发展、要素等各方面都已进入瓶颈期。各级各部门要以“思想破冰、改革破题、发展破局”作为工作密码,围绕改革、开放,深入研究县经开区定位,以新起点、新爆点、新极点,聚集产业、聚焦项目、聚焦资本营运、聚焦营商环境,做大产业载体平台,推进招引落转扶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保障能力、发展能力、策划能力、统筹能力,以快反、优质、精准,打造改革开放的高地、川东北新的增长极。

  王飞虎要求

  要深化改革,坚持功能实体化,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坚持运行市场化,解决好市场机制问题;坚持集群特色化,聚焦“一首两重”,瞄准头部企业、国际大品牌、生产制造;坚持人力专业化,做到人岗相适;坚持要素集约化,以“亩产论英雄“,做好集约节约;坚持平台实体化,加大融资力度,做强平台公司;坚持条块一体化,从征地拆迁到项目落地做好互动;坚持环境一流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国际化视野,提供优质营商服务环境。

  王飞虎强调

  要坚持一个主题,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提升产业能级、企业能级、载体能级、配套能级,不断提高经济密度,切实将经开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主窗口。要坚持一条主线,围绕专、尖、特、新,围绕数字化、头部化、品牌化、集群化,打造新兴产业生态。要坚持一个目标,要围绕打造一千亿级的产业社区,朝着更高能级的国家高新区努力奋斗。要做好三个坚持,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绿色生态、坚持产城融合。要坚持三个服务,服务于“一地一都一强县”建设,服务于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服务于共同富裕目标。要坚持三个角色,担当产业高地的建设者;担当产城融合的实践者;担当技术应用的示范者。要坚持四个融合,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内生创新与外延提升融合,城市形态和低碳生态融合。要坚持四个典范,让经开区成为创新高地、产业先锋、人才沃土、生态宜居的典范。要坚持四个标杆,要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全方位开放的标杆,国际化环境的标杆,系统性改革的标杆,始终以问题导向倒逼改革,以恭谦之心学习改革,以系统思维集成改革,永不停步地坚持改革,真正把园区建成双城经济圈、川东北承接沿海产业聚集高地。

  就经开区优化体制机制工作,王飞要求,要尽快形成改革方案,找准堵点、痛点、难点,解决好怎么改的问题。要坚持统分结合和深度融合,压实园区责任,把统分结合落实到项目上,落实到园区上。要破解投资瓶颈,发挥金融杠杆,放大融资作用,解决投入不足。要提升要素保障水平,借鉴先进地区先进做法,破解土地报批时效,建立水电气要素保障机制。要打造最高效服务流程,定岗定人定责,打通服务堵点、难点,真正做到事要办、事要解决。要强化入园企业监管绩效考核,按照分类处置,明确考核指标。要激发园区人才活力,坚持人才能进能出,进一步亮化考核,推动经开区机制持续优化,进一步释放经开区发展活力。

  县领导徐远航、董之平、唐勇刚、刘艳萍、胡传胜参加调研。